close
大三上周月清老師家庭社工的時候,還記得有一週的作業是要自己一個人去做什麼事情。那時的作業內容我已經忘記了,但今天我又再一次的實踐了。

前幾天上蔚藍之聲網站時,忽然發現今天就是在小廳表演的日子,也喚起我對於書萍blog文章內容的回憶。很久以前心裡就想著:如果那天沒有上晚班,就去聽聽好了。直到昨天才發現:原來7/7就是明天啊!今天一整天心裡都在想著,如果今天下班後,很會摸的我又摸到了快要七點,那可就糟了。所以今天除了比預期少加一個小時的班之外,我還盡量的加快腳步,好好的快點把事情處理完,然後火速的奔向中正紀念堂。

繞過了大半個中正紀念堂後,我終於找到了售票口,原本根本就買不到票的,因為早就搶購一空啦!你也知道,小廳並不大,哪有像大廳一樣還有二樓啊~正在失望的時候,旁邊有個小姐正好因為朋友沒有來要託售多餘的票,反正300元也在我的可接受範圍內,就給他很乾脆的買下來了。

手機沒電的我面對將近一個小時的空檔時間,除了肚子餓外大半其實是焦慮的。因為我已經像很多人一樣,成為沒有手機、電腦就沒有時間概念的人。走了出去沒地方去,我想我也不太可能像高二時一樣跑去對面的央圖買碗泡麵吃,畢竟那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太沒有安全感了。坐在Mos的我看著人來人往,天色漸漸的暗下來了,身邊的人大多是年輕人,看著發票上的時間,我大略的計算著我吃了多久,因為有時間的壓力,也無暇偷聽隔壁桌的談話內容以做為樂趣。吃完了,進場去。

進場的路上遇到了亮吟,在和S儒、長安、易寰、淑樺打過招呼後就座。我的座位在第一排最旁邊,這輩子沒坐過這麼前面的位子,賣我票的小姐坐我的旁邊,奇妙的,最後仍不是lonely的一個人。(BTW..聽說並不是越前面的位子越好,因為像是大廳聽說就是二樓的位子比較好..)

整個音樂會我想要我說出個所以然大概也是說不上來,最感動的當然就是鄭智仁老師的月娘光光,哭點極低的我當場只差沒有啜泣了我-.-就像當年唱阿爸的風吹和聽到福爾摩沙頌一樣,不自禁的就哭了起來,心裡暗自希望旁邊的那位有緣的小姐不要回頭找我講話,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她竟還是回過頭來問我有沒有聽過這首歌@@當場臉上三條線....

散場後在如同散場電影般的人潮中,我鼓起勇氣,還是做了一件今天不做,明天就不會做了的事......

最後,很開心今天很巧合的可以買到票,看到亮吟、佳展、S儒、長安、易寰、淑樺,當然還有台上的存孝和書萍,好像還有一個在Mos很眼熟好像是宏宇...

家庭的下一個目標,尋找中......

ps:在大廳前的階梯下彷彿看到了一群人在夜色映櫬下唱著你儂我儂,另一個重疊的畫面則是更多年以前每一兩個月就會到大廳一次的我們,在散場後人慢慢慢慢的聊著、散亂著以及聽得見蘆洲三重區、士林北投區、桃園林口區叫賣(?)聲之中,看著一片熱鬧之下,獨自走向那我好不容易摸熟路的信義路車站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